板新醫院-特色醫療
間格線
  服務介紹 間格線 醫療團隊 間格線 衛教新知 間格線 網路掛號 間格線 交通指南 間格線
間格線

服務介紹

醫療項目介紹
物理治療簡介:利用光, 電, 冷,熱等物理因子執行治療,設備包括超音波、短波、立體干擾中頻電刺激器低頻雷射等各類電療、熱療,行走訓練,平衡訓練,姿態訓練,肌力訓練,牽拉運動,促進技術,鬆動術,運動治療等。
職能治療簡介:職能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簡稱OT)是一門醫學與藝術融合的專業,其以生理、心理及社會環境等因素的全人評估方式,來評估造成個案功能障礙的原因,並依據造成功能障 礙的原因對症下藥;藉由分析並運用各種有治療性的目的活動,來幫助病人以發展、促進、及維持他們最大的身體機能,預防殘疾,並幫助他們適應自己在生理及心 理上的功能障礙 。
小兒語言治療:針對構音異常(說話時語音不正確)語暢異常(說話時出現過多不流暢)、嗓音異常(說話音量、音調、音質的不適當) 、腦傷或是中風病人引發失語症、吞嚥困難(包括幼兒)、溝通障礙者、語言發展遲緩(包含聽說讀寫等語言能力異常)之兒童與幼兒治療。
小兒職能治療:經由復健科專業的治療師評估後,安排適當的活動治療,提供大量且豐富的感覺刺激治療,並給予立即且正確的回饋,強化孩童的感覺統合功能,進而提升其學習力及適應能力。
小兒物理治療:粗動作功能誘發及訓練、平衡訓練、步態訓練及矯正(如內八、外八)、矯正及預防關節變形、走路容易跌倒及早產兒動作發展評估及追蹤。
團隊介紹
  • 主治醫師:姜秀蓉主任、
         劉又銓醫師
  • 組長:陳成豪
  • 組員:物理治療師(生)共6名
       職能治療師共3名
       語言治療師共2名
醫療特色
本院復健科設置物理治療、職能治療, 電療室、運動治療室、兒童治療室等,可提供神經系統障礙,骨骼肌肉系統功能障礙,及兒童,老人疾病之患者各項治療。
在小兒治療方面特聘有資深專業的語言治療師提供專業且完整的治療服務。採用國內外各式教材教具、繪本、圖卡、遊戲等,利用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孩子達到最高的學習力且不會害怕進入治療中心。重視個案的需求以及家長的期望,竭盡心力的協助您的孩子改善語言問題。
而隨著醫療觀念的改變,醫療環境的變遷,醫療不再只限於醫院內,本科亦配合醫院發展成為社區型復健中心,將醫療以醫院為中心的思考,轉為社區關懷,主動走入社區,積極參於社區醫療服務及醫療團隊治療,貼近民眾需求,除了身體復健、進而走向心靈關懷。

與病友代表討論復健治療改善情形

清淨明亮的復健治療環境

積極討論個案復健情況

主動協助個案就醫或返家

家長親職座談會

社區活動

版權說明文字